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唱响音乐华章”---- 音乐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日期: 2023-06-16   编辑:吴颖媛  核稿:宋辉 终审:蔡成梅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2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6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厅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音乐会。学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梁立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帮恚、音乐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广大师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康勤携手音乐学院党员教师和学子倾情演绎,在恢宏澎湃的歌伴舞《领航》中拉开序幕。随后展开的经典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难忘的一天》、《把一切献给党》、《歌剧<江姐>选段—红梅赞、绣红旗》、《不忘初心》、民乐合奏《浏阳河》等,脍炙人口,给台下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视听体验,现场掌声不断。最后,音乐会在感悟家国情怀、激扬雄心壮志的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音乐会是音乐学院发挥学科专业、艺术人才和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艺术思政实践教育活动,观看演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将音乐艺术、文艺赋能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是音乐思政的创新实践,彰显了音乐传递思想的强大动力,更激励了党员干部及广大青年学子为推动合肥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音乐学院:杜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