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音乐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日期: 2023-12-07   编辑: 吴颖媛   核稿:宋辉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音乐学院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学习主题班会

12月4日至7日期间,我院各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院学生专业特点开展以“学法、用法、向未来”为主题的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系统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学习,加深了对依法治国内涵的了解,也对我国的宪法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宪法晨读活动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法治要内化于精神,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12月6日上午,各班以及学生会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宪法的崇高和庄严,领会了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同和尊重。

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对同学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音乐学院: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