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 2023-12-11   编辑: 吴颖媛   核稿:宋辉 终审: 蔡成梅 点击数:

2023年12月8日,音乐学院党委在锦绣校区行知楼1602举行党委理论学习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华银峰、保卫处处长杜文龙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蔡成梅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习会上,蔡成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十一个坚持”。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劲松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辉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随后,李劲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工作实际,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深入推动学院党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宋辉结合宪法宣传周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学生管理工作,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发言。

蔡成梅作点评发言。她表示两位党委委员都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岗位职责,对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希望两位委员能够持续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获得新突破,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检视整改上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华银峰对学院扎实落实党委理论学习组(扩大)学习会议制度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到位、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到位、学习规范贯彻到位、理论武装实现到位。同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以下建议:要深入思考如何用第一议题指导第一行动,如何用第一行动推动第一要务,在以点带面、以面固点上取得新进展,在学科建设、项目成果等学院发展难题上取得新突破。

蔡成梅代表班子感谢华银峰对学院党建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指导。她表示学院党建事业发展与校党委的关心与指导密不可分。学院领导班子会紧跟校党委步伐,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认真书写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创造出经得起师生和学校检验的实绩。(音乐学院:吴颖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