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音乐会

日期: 2024-01-08   编辑: 音乐学院   核稿:李劲松 终审: 蔡成梅 点击数:


1月5日晚上,音乐学院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暨黄河大合唱创作80周年主题音乐会圆满结束。本次音乐会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在雄伟壮丽的《黄河颂》中拉开了序幕,声乐舞台表演训练合唱团激情澎湃的《保卫黄河》瞬间让在场的三百多学生不约而同的跟着钢琴一起歌唱。

第二篇章由李韵涵同学带来的《沁园春·雪》进入主题,《浏阳河》、《忆秦娥·娄山关》等歌曲表达了对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主席的深切缅怀,新时代学子将以实际行动听党的话,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远航新征程。第三篇章《十送红军》、《交出八路军》等经典重唱曲目让同学们沉浸式的置身于那个时代,感受那个时代的艰辛与不易。第四篇章《灯火里的中国》、《如愿》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一曲由陆伟老师创作的《皖美乡村》表现了舞台实践课程的改革创新,学生们由课堂走向田野,助力服务美好乡村,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后,音乐会在精心安排的彩蛋——音乐剧《后妈茶话会》中落下帷幕。这首作品需要集美声唱法、流行元素、音乐剧感觉与一体,对演唱者的要求极高,也是声乐舞台表演训练的成果展示。

本场音乐会歌曲种类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同学们出色的舞台表演能力,也体现了同学们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整场音乐会从策划编排到舞美制作都由声乐舞台表演实践课程组的老师共同指导,由陆伟老师担任音乐监制,学生自己完成。整场演出充分展示了学生风采,将音乐学院落实立德树人和培育一批有崇高教育理想、全面教学能力和现代教师气质的优秀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音乐学院:王孙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