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交流

演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演艺交流 -> 演艺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声声不息”大赛

日期: 2023-12-21   编辑: 吴颖媛   核稿:宋辉 终审: 蔡成梅 点击数:

12月12日晚19:00,音乐学院第四届“声声不息”决赛在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院长李劲松、党委副书记宋辉、声乐系主任常青、音乐学院实践实训中心主任陆伟、声乐教师苏丽丽、白佳惠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谭映、团委书记王岩、辅导员程艾捷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此前通过初赛、复赛两个环节的角逐,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曲目大多选至于中国传统民歌及古诗词改编歌曲作品,进一步体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点。选手们的精彩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

《春江秋月何时了》、《满江红》、《青玉案元夕》、《敕勒歌》、《大江东去》这一系列作品的演唱,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古代诗人所表达的情怀和向往,演唱者们用美声和民族唱法,联系自身的理解,唱出了古代的意蕴;《有多远》是一首藏族抒情民歌,表达了词作者对藏族的喜爱和赞美之情;《白云故乡》是一首国难为题材的抒情歌曲,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展示了民族的劫难和人们的苦难,表达了中国人民炽热的爱国之心和灼热的民族情感,宣誓着抗日的斗志,表达着必胜的信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的是23级音乐学4班蔡家杰;获得二等奖的是22级音乐学3班姚远、23级音乐学1班韦静茹;获得三等奖的是22级音乐学2班李韵涵、22级音乐学3班蒋依宁、22级音乐学4班王天雨;获得优秀奖的是21级音乐表演班芦浩、22级音乐学2班周安晔、22级音乐学3班徐修洁、22级音乐学4班徐清宸、23级音乐学3班王晓萌、23级音乐学3班荣涛。(音乐学院: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