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交流

演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演艺交流 -> 演艺动态 -> 正文

新征程 新跨越|音乐学院2024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4-01-11   编辑: 吴颖媛   核稿:李劲松 终审: 蔡成梅 点击数:


2024年1月10日晚19点,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24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东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文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帮恚,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常树宝,音乐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单位、兄弟学院的师生代表以及督导团的各位老师出席音乐会。

管乐重奏《阿尔维玛序曲》

红色歌剧选段《军民情比天高》

歌伴舞《幸福金寨》

音乐会在管乐重奏《阿尔维玛序曲》中拉开了序幕,声部交融的赋格旋律带给观众从纠结、晦涩到开朗、光明的心理感受;钢琴独奏《又见大别山花开》用高超的演奏技巧展现老区人民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昭君出塞》、《上一道道坡坡下一道道梁》、《幽兰操》、《梨花颂》、《敕勒歌》等师生独唱,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优秀的专业能力及舞台表演技能。红色歌剧选段《军民情比天高》、《红星闪耀照中国》高亢激昂,将观众们带入了抗日战争时期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氛围之中,不仅仅展示了我院学生的舞台表演能力,更展现了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对红色精神文化建设及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入探索。歌伴舞《幸福金寨》是我院陆伟老师原创作词作曲的歌曲,该歌曲饱含了对金寨地区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赞美,以及对家乡深深的依恋和热爱之情。音乐会上,民乐重奏《赛马》、室内乐重奏《莫扎特小夜曲K525第四乐章》经典曲目使现场观众被高雅艺术的魅力所感染。小合唱《城南送别》与男女四重唱《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歌声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学院师生用他们的才华和热情,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大合照

新的一年,音乐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为一体推进合肥师范学院申硕更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音乐学院: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