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支部共建促发展,师生携手同进步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思想,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12-02   编辑:吴颖媛  核稿:宋辉 终审:蔡成梅 点击数: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走深走实,11月29日中午,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工党支部与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新思想,我来讲”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钢琴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康勤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师生党员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价值和世界意义。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能,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领域。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音乐学院两个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活动,就是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教师在自身加强学习的同时,帮助学生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学生群体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贡献。

随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各自在工作、学习中如何扎实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做了交流发言。依次交流发言后,开展小组互动讨论。教师在学生发言的基础上进一步帮助学生加深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鼓励学生除了课堂学习外,还应该积极参加行知学堂等各种实践活动,通过“知行合一”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

最后,康勤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每位党员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内容和资料,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二是教师党员应该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学生前面,处处给学生做出表率,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带动学生为实现学习目标而共同奋斗;三是各位学生党员应注重自身能力提升,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带动身边同学形成更好的学习风气,更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磨炼意志、锻炼品格,在实干中增长本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音乐学院:杜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