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向奔赴” 携手文旅融合

日期: 2024-03-14   编辑: 吴颖媛   核稿:宋辉 终审: 蔡成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拓宽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和就业渠道,推动产教融合发展,3月12日,音乐学院与歙县农文旅集团顶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资产管理处、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领导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交流洽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华银峰出席了洽谈会。

会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蔡成梅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阐述了人才培养、横向项目、教学实践、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诉求,并希望通过建立稳定合作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歙县农文旅集团顶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张捷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业务构成、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吸纳音乐专业优秀毕业生的愿望,期望在古城音乐文旅资源挖掘、项目开发、音乐氛围营造、音乐演艺节目编创、音乐演出市场打造等方面加强互动和交流。

华银峰对顶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就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协同育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效益优先。合作项目、合作内容、合作形式等要深度融合双方事业发展,彰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二是要突出推深做实。加强相互沟通,细化需求清单,建立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合作走向深入;三是要突出专业与就业、创业与创作、校地与校企等有机结合。合作既要有利于促进高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大学生就业等工作的内涵建设,又要有利于促进企业的发展和经营能力的提升,实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互利共赢。(音乐学院: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