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评促建】​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开展系列大教研活动

日期: 2024-03-25   编辑: 吴颖媛   核稿:李劲松 终审: 蔡成梅 点击数:

2024年3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开展了教研室列教研活动,为迎接学校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此次活动聚焦课程标准的修订、教学设计研讨以及无生授课与研课三个方面,器乐教研室所有教师积极参与,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也切实为打造优质课堂提供保障。

首先课程标准的修订是本次教研活动的重要议题之一。教师们深入研究音乐教育的最新理念和发展趋势,结合教学实践经验,对音乐学院给出的修订建议进行分析整理,同时也再次提出关注课程标准的内容,应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审美能力和综合素养,以适应社会对音乐人才的需求。

在教学设计研讨环节,教师们分享了各自精心设计的教学方案。他们通过案例分析、示范教学等方式,展示了如何将教学目标与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设计出富有创意和趣味性的教学活动。同时,教师们还就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资源的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

无生授课与研课是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无生授课要求教师在没有学生参与的情况下,模拟真实课堂进行教学展示,考验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研课环节则侧重于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对授课过程的点评和讨论,共同探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这一环节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的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教师们在课程标准修订、教学设计和无生授课等方面都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同时,在教师互评环节也对教师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探索和实践,为音乐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作出贡献。

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推动教学设计的创新和优化,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将继续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共同努力打造一流的音乐教育品牌,为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音乐学院:郑伟)